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香港惩教博物馆迎接第六十万名访客(附图)
********************

  香港惩教博物馆在开幕后十年多,今日(五月十日)迎接第六十万名访客。

  该名访客是来自慈幼英文学校的黄文彬,当他与其他同学步入博物馆的时候,在场职员报以热烈的掌声以示欢迎。

  惩教署助理署长(人力资源)胡英明致送纪念品予黄文彬同学,祝贺他成为博物馆第六十万名访客。

  香港惩教博物馆已成为赤柱的旅游热点,不仅有本港市民慕名而来,亦有不少外国访客特别前来参观,过去四年参观惩教博物馆的人次持续上升,由二○○九年不足二万七千人次,到去年增至超过四万八千人次。

  二○○二年十一月一日开幕的香港惩教博物馆,位於赤柱东头湾道,毗邻惩教署职员训练院。香港惩教博物馆向公众人士介绍本地的惩教发展历史,有助推广惩教署在香港惩教方面的优质服务水平。

  主馆共设有十间展览室,一座模拟绞刑台和两间模拟囚室,另有藏品六百多件,包括历史文物及图片,让公众与旅游人士深入了解惩教署於过去一百六十年在惩教工作上与时并进的演变。博物馆顶部有模拟的监狱瞭望塔,以突显惩教博物馆的主题。副馆则介绍惩教署的更生工作,并展示在囚人士制作的手工艺品。副馆外尚有面积达二百平方米的观景平台,游人可在此饱览香港大潭湾的美景。

  博物馆开放时间由上午十时至下午五时,逢星期一及公众假期休息。蒥民可乘搭巴士路线6、6X、63、73、260及973以及专线小巴40及52号前往。



2013年5月10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8时48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