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日内瓦芭蕾舞团七月访港演出现代版《罗密欧与茱丽叶》
*************************

  瑞士日内瓦芭蕾舞团将於七月访港,重新演绎家喻户晓的莎士比亚名作──爱情故事《罗密欧与茱丽叶》。

  舞剧以茱丽叶的葬礼开始:卡普雷与蒙特鸠两个敌对的家族在维罗纳城内一片嘈吵声中又打起来。另一边厢,蒙特鸠的小伙子罗密欧於舞会中结识了茱丽叶,两人同堕爱河,在小姑娘房间的阳台上互订终生。不久后,茱丽叶的表兄泰保特惹怒了罗密欧的好友默库西奥,打斗中泰保特杀死了默库西奥。罗密欧怒不可遏,杀死了泰保特为好友报仇,结果被迫流亡。

  为了令这对恋人可以重聚,罗伦斯修士建议茱丽叶喝下一服强力麻醉剂,令她看上去像死了一般。家人把她搬到家中的地下室后,就可以在那里等待罗密欧来到,然后两人一起私奔。可惜就在那夜,罗密欧还未收到这个假死的信息,就走进了卡普雷家的坟墓。以为心爱的茱丽叶死了,罗密欧选择自杀。茱丽叶醒来后,一切都已太迟了,於是她也随罗密欧殉情而死。

  是次演出由瑞士著名编舞家若埃尔·布维耶创作。在布维耶眼中,《罗密欧与茱丽叶》最重要的不是剧本中的画面或者历史背景,而是放诸四海而皆准的喻世恒言;所以她不把舞剧定在某个时代,而是撷取自浦罗歌菲夫的三套组曲,集中表演戏剧的要素。

  一九六二年,日内瓦大剧院创立了自家的芭蕾舞团──日内瓦芭蕾舞团,以庆祝曾被大火烧毁的剧院修复后重开。舞团创立至今,一直致力展现二十世纪舞蹈的多样性,与多位世界级舞蹈家合作,如巴兰钦、巴里殊尼哥夫、雷里耶夫、基利安、纳哈林、威廉.科西等。二○○三年,菲利浦.科恩接掌芭蕾舞团,继续从世界各地邀请新编舞家到日内瓦,又给予这些艺术家「全权」上演自己的作品。他又继续丰富舞团的剧目,演出知名编舞家的作品。二○○九年,布维耶为舞团将经典芭蕾舞剧《罗密欧与茱丽叶》重编成现代版本,在二○一一年美国雅各之枕舞蹈节上公演,备受好评。

  《罗密欧与茱丽叶》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主办,七月十九及二十日(星期五及六)晚上八时十五分及七月二十一日(星期日)下午二时三十分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剧院举行。门票分一百六十元、二百六十元、三百六十元及四百六十元四种,即日起於各城市电脑售票处、网上及信用卡电话购票热线发售,设有全日制学生、六十岁或以上高龄人士、残疾人士及看护人和综合社会保障援助(综援)受惠人士半价优惠(综援受惠人士优惠票先到先得,额满即止)。另设集体购票优惠,最高可获八折。

  为配合是次演出,七月十七日(星期三)晚上八时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剧院后台八楼排演室GR2将举行一场免费的芭蕾舞工作坊(英语主讲),欢迎曾学习芭蕾舞的人士报名参加,名额有限,额满即止。

  查询节目及工作坊的详情请致电二二六八 七三二三,亦可浏览网页: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dance/program_251.html;票务查询:二七三四 九○○九;信用卡电话购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网上购票:www.urbtix.hk。



2013年5月10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