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社署积极处理「长者生活津贴」第二阶段「邮递提交申请」
**************************

  社会缒利署(社署)发言人今日(五月九日)表示,「长者生活津贴」自今年四月实施以来,部门至今共收到约8万9千份第二阶段的「邮递提交申请」表格,其中逾1万2千名合资格长者已收到「长者生活津贴」。社署现正尽快处理收到的申请,以便合资格长者尽早收到津贴。

  他说,连同第一阶段的「自动转换」安排受惠长者,共约28万8千名合资格长者已收到「长者生活津贴」。

  经全力加快招聘程序后,社署已完成所有相关职系的招聘工作,部分获聘者已於四月下旬入职,其余亦将於本月到任,填补有关的职位空缺,进一步加快处理收到的申请。

  长者於二○一三年年底前提交「长者生活津贴」第二阶段的「邮递提交申请」表格或第三阶段的「新申请」表格,如符合资格便可获发包括由生效日期(即二○一二年十二月一日)或合资格日期(两者以较后者为准)起计的一笔过津贴(须扣除已发放的高龄/伤残津贴金额)及每月发放的津贴。

  有关「长者生活津贴」第二阶段「邮递提交申请」及第三阶段「新申请」的常见问题,请浏览社署网页:www.swd.gov.hk/oala/index.html#s6。



2013年5月9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