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香港)招商引资宣传周」开幕式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今日(五月八日)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香港)招商引资宣传周」开幕式的致辞全文:

尊敬的车(俊)书记、王(志民)(副)主任、洪(小勇)(副)特派员、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大家好。我很高兴出席今天的宣传活动开幕式。首先,我代表香港特区政府欢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车俊书记和各位从新疆远道而来的嘉宾和朋友。我们表示热烈的欢迎。

  新疆天然资源丰富,拥有最富民族特色的旅游资源,同时地处重要战略位置,是国家发展与亚欧地区合作、拓展中西南亚、俄罗斯等新兴市场的重要门户。中央近年更不断加强对新疆的支持力度,我对新疆未来成为西部区域经济的增长重心和向西开放的桥头堡充满信心。

  新疆是香港重要的合作伙伴,商贸往来频繁。多年来,香港一直是新疆的首要外资来源地,主要投资在农业、纺织业、轻工等领域。到去年年底,香港在新疆累计投资项目四百五十七个,实际利用港资约六亿美元。单在去年,香港实际投资新疆总额一亿七千万美元,占全区总额的百分之四十一。

  新疆建设生产兵团是在国家实行计划单列的特殊社会组织,在新疆的经济发展进程中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和地位。这次的招商活动,正好让香港各界能更深入地认识兵团在全面推进城镇化、新型工业化、农业现代化等「三化建设」带来的庞大商机。

  兵团在「十二五」规划期间提出了服务业增长百分之十六的目标。这次招商活动也设有「现代服务业」的项目对接座谈会。香港是亚洲的服务业中心,在服务业的不同领域都拥有丰富的人才和先进的管理经验。加上多年来对内地产业、市场和文化所累积的了解,我相信香港服务业可以发挥独特的作用,促进新疆服务业的发展,达致共赢。

  作为世界级的国际金融中心,香港也是内地企业「走出去」的首选平台。我希望有更多新疆企业来香港投资和设立区域办事处,跟香港企业合作,共同提升企业管理并走向国际化。

  香港特区政府将继续保持跟新疆自治区政府、兵团及有关方面的联系,更鼓励两地的经贸交流与合作。我们也欢迎兵团继续保持与我们驻京办的紧密合作。

  最后,我祝愿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在香港的招商引资活动圆满举行,并取得丰硕成果。谢谢。



2013年5月8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5时01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