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长洲抢包山比赛下周五举行(附图)
****************

  「包山嘉年华2013」的压轴项目抢包山比赛,将於五月十七日(星期五)晚上在长洲北帝庙游乐场足球场举行。十二名晋身决赛的健儿当晚将施展浑身解数,争夺奖项。

  抢包山比赛是长洲太平清醮其中一项重点节目,为本港最具代表性的传统节庆活动之一。政府月前展开全港公众参与运动「家是香港」,抢包山比赛是「活力香港」主题的其中一项活动,健儿拼尽全力争取「平安包」,正正展现香港人活力无限、坚毅奋进的一面。

  今年的比赛除了颁赠奖杯予男子组冠、亚、季军及女子组冠军,以及「抢包山接力邀请赛」的优胜队伍外,大会更新增设「代代平安奖」,奖励从包山上摘取最多数量包子的参赛者。

  是次比赛由香港长洲太平清醮值理会与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联合主办,下星期五(五月十七日)晚上十一时三十分首先举行开幕礼,而赛事则於星期六凌晨零时正式展开。由於五月十八日为周末假期,大会预计活动将会吸引大批市民和游客前往长洲。为使公众有秩序地观赏赛事,大会已联同离岛区议会、离岛民政事务处、警务处及运输署制定相关措施。有关安排在今日(五月八日)举行的记者会上公布。

  出席今日记者会的包括香港长洲太平清醮值理会主席翁志明、康文署总康乐事务经理(新界西)张玉攌、离岛区议员李桂珍、离岛民政事务助理专员郭中宏、警务处长洲分区指挥官黄宝茵,以及运输署高级运输主任阮荣昌。

  张玉攌在会上表示,当晚长洲北帝庙游乐场足球场将设有四个供市民观赏比赛的区域,共可容纳约一千六百五十名市民同时观赛。

  张玉攌说∶「有兴趣到足球场欣赏精彩赛事的市民,当晚可到长洲消防局侧的北社一里沿冰厂路排队。大会将於晚上十时开始派发入场券,每名市民可获派入场券一张,先到先得,额满即止。已取得入场券的市民须等候由警方及大会工作人员引领,於晚上十时三十分开始入场,顺序进入第一至第四区。」

  大会当日会在中环五号码头设置告示板,让市民了解活动的相关安排,同时亦会在长洲码头及北帝庙游乐场足球场入口处设立告示板及询问处,回答市民查询。

  黄宝茵表示,警方将安排人手在北帝庙游乐场外维持秩序,她呼吁市民应遵守警方及主办单位工作人员的指示,在人多挤迫的时候要耐心忍让。

  阮荣昌说,运输署会密切留意市民对公共运输服务的需求,并会与渡轮及巴士公司紧密联络,作出适当安排。

  他表示,新渡轮将於下星期六凌晨一时十五分提供由长洲前往中环的特别班次,以配合观众在活动结束后离开长洲。

  巴士公司亦会於下星期六凌晨约一时十分起至凌晨二时三十分,特别加开过海路线104R由中环五号码头前往旺角。此外,由中环港澳码头开出的通宵巴士路线N8X(往小西湾)、N90(往海怡半岛)、N182(往沙田广源),以及N619(往观塘顺利),将由凌晨起至约凌晨二时三十分,改经中环五号码头,以方便市民。

  郭中宏介绍紧急救援工作时表示,长洲医院将会在当日安排适当人手以提供急症服务,医院管理局港岛东医院联网会在需要时作出支援。另外,政府飞行服务队亦会适当调配直升机及增加人手。

  为了让更多市民参与抢包山这项节庆活动,大会将於五月十二日(星期日)中午十二时至晚上六时在长洲北帝庙游乐场足球场举办「攀爬嘉年华」。当日的精彩活动包括「攀爬同乐」,让市民一尝攀包山的乐趣;大会亦会邀请本地大专院校、政府部门及工商机构参加接力邀请赛。此外,当日亦会有摊位游戏、手工艺制作和综合表演等,并会设「许愿包山」和展出包山填色及绘画比赛的得奖作品。

  「包山嘉年华2013」由香港长洲太平清醮值理会与康文署联合主办,并由长洲惠潮府有限公司、长洲乡事委员会、离岛民政事务处和中国香港攀山及攀登总会协办,六福珠宝、屈臣氏蒸馏水公司及离岛区议会赞助。查询有关活动详情,可致电二八五二 三二二○康文署离岛区康乐事务办事处或浏览康文署网页www.lcsd.gov.hk。



2013年5月8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3时25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