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运输及房屋局局长与传媒谈话全文
***************

  以下为运输及房屋局局长张炳良教授今日(五月七日)出席一项活动后,与传媒的谈话全文:

记者:高铁工程是否因设计问题以致延误和超支?

运输及房屋局局长:政府方面,主要是运输及房屋局,我们一直与港铁公司紧密联系,一直以来亦以高铁能够如期建成,以及开支方面建造成本不超出预算,作为我们很重要的目标。至目前为止,按照港铁公司给我们的评估,这些目标是可以达到的。

记者:有报道指南昌站有二百支桩柱因高铁工程已打好又需重新拔出,究竟有没有这样的事?有指这样浪费了近九亿元,你们有没有了解过?

运输及房屋局局长:细节方面当然我们会进一步向港铁公司了解,但目前来说,在大方向方面,在具体工程方面,我们一直以来所掌握的,是按照我们一直以来所订的计划进行。

记者:其实最新的资料(港铁公司)是何时给你们的?

运输及房屋局局长:港铁公司是定期提交资料给我们的,所以我们所得到的资料是最新的。

记者:最新一次是何时?

运输及房屋局局长:一直都有,所以是定期的。

记者:但会否有机会要再申请拨款?因为报道指可能会超支四十四亿元。

运输及房屋局局长:我们从港铁公司方面没有收到这样的情况。

(请同时参阅谈话全文的英文部分)



2013年5月7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1时07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