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香港资深音乐家 卓越演出标志廿载情
*****************

  三位份属好朋友的香港著名音乐家陈国超、周启良及许翔威将于六月联手为乐迷呈献「疾风.劲草--陈国超(长笛)及周启良(结他)二重奏音乐会」。

  这三位好朋友,互相认识已超过二十载,一起走遍许许多多音乐厅和录音室。廿多年后的今日,他们都已经是独当一面并能代表本土音乐实力派的音乐人,成就卓越。但岁月不但没有偷走他们对音乐的热情,反而更令他们的技术越见成熟,合作更见默契。

  是次音乐会上半场,陈国超与周启良将演奏多首长笛/结他经典乐曲,包括易白尔的《间奏曲》及巴格尼尼的《第二十四号随想曲》等名曲。下半场,将演绎作曲家许翔威的作品《六月诗》及新作《疾风.劲草》。《疾风.劲草》是许氏联同两位合作已久的老朋友蔡国田与龙向辉为是次音乐会点题而写的作品。

  长笛演奏家陈国超,师承长笛演奏家卫庭新及于维也纳进修长笛演奏。一九九○年,陈氏被邀请为香港小交响乐团之成立音乐会作独奏嘉宾,演出莫扎特之《D大调长笛协奏曲》,大获好评,此后七年他便担任乐团之首席独奏家。多年来,陈氏活跃于香港乐坛,经常与不同之乐团及乐手合作,参与不同类型之音乐演出。

  结他演奏家周启良十四岁开始弹奏结他,一九八二年赢得香港结他大赛古典组冠军。周氏师承多位结他名家及作曲家,如曼努尔.巴鲁艾高及里奥布路威等,除经常作独奏演出外,亦有参与室乐演奏,至今已首演超过二十首香港作曲家之结他作品。于一九九六年及二○○五年先后录制了「Duet」及「六弦新世界」两张结他室乐专辑。

  作曲家许翔威创作三十年发表逾一百七十首作品,八十年代起已有中西管弦乐曲获选于世界各地演出,并出任香港作曲家联会理事逾二十年。许氏亦屡获中外众多独奏家、室乐组合和合唱团委约新作,当中包括香港管弦乐团、香港中乐团等。

  「疾风.劲草--陈国超(长笛)及周启良(结他)二重奏音乐会」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主办,将于六月六日(星期四)晚上八时在香港大会堂剧院举行。门票分为一百六十元及一百一十元,现已于各城市电脑售票处、网上及信用卡电话订票热线发售。设有六十岁或以上高龄人士、残疾人士及看护人、全日制学生及综合社会保障援助(综援)受惠人士半价优惠(综援受惠人士优惠先到先得,额满即止)。

  查询节目详情,请电: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或浏览网页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_268.html;票务查询:二七三四 九○○九;信用卡电话购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网上购票:www.urbtix.hk。



2013年5月6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0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