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社署和非政府机构表扬寄养家庭(附图)
******************

  社会福利署(社署)署长聂德权今日(五月五日)出席「二○一三年寄养家庭服务奖颁奖典礼」,联同非政府机构,表扬寄养家庭的贡献,并呼吁更多合适的家庭参加,让有需要的儿童得到家庭温暖和照顾。

  今日325个获奖的寄养家庭中,34个已服务逾15年,而7个更已服务逾20年。

  聂德权赞扬寄养家庭无私的付出。他说,寄养家庭为那些暂时未能由亲生家长照顾的儿童,提供一个温暖的「家」,让他们能在爱与关怀的环境中健康地成长。

  聂德权还在活动上感谢十一间提供寄养服务的非政府机构社工的努力,与社署中央寄养服务课携手合作,积极招募寄养家庭,让寄养服务得以稳步发展。

  他说,政府已在去年增加了50个寄养服务名额,令现时的寄养服务名额总数为1 070个。政府亦调高了寄养服务津贴金额超过三成,并向照顾有特别需要儿童的寄养家庭发放额外奖励金的范畴,扩大至涵盖患有专注力不足过度活跃症、自闭症或有特殊学习困难的儿童,加强对寄养家长及儿童的支援。

  「二○一三年寄养家庭服务奖颁奖典礼」由社署和十一间提供寄养服务的非政府机构合办,是政府於四月启动的「家是香港」运动中其中一项「关爱香港」活动。

  大会除颁发「寄养家庭服务至尊奖」、「寄养家庭服务钻石奖」、「寄养家庭服务金奖」和「寄养家庭服务银奖」予服务总日数分别逾二十年、十五年、十年及五年的寄养家庭外,还向照顾有特别需要儿童的寄养家庭颁发「非凡贡献奖」,以兹表扬。

  社署於一九八二年成立中央寄养服务课,统筹和协调非政府机构提供寄养服务。现时,全港共有十一间非政府机构提供寄养服务。寄养服务的宗旨是安排那些因种种家庭问题而得不到家人适当照顾的儿童,透过入住寄养家庭,使他们能继续享受家庭生活,直至他们能与家人团聚,或获得其他长远的福利安排。此外,社署为进一步加强招募寄养家庭,已由二○一二年十二月开始,津助三间寄养服务机构分别在港岛、九龙西及新界东三区直接招募寄养家长,让更多有爱心的人士能够认识寄养服务,从而加入寄养家庭的行列。

  截至二○一三年三月底为止,已登记的寄养家庭共有910个,而正在接受寄养服务的儿童为917名。

  有兴趣成为寄养家长的市民,请参考社署网页www.swd.gov.hk/tc/index/site_pubsvc/page_family/sub_listofserv/id_fostercare/或致电2573 2282与中央寄养服务课当值社工联络。



2013年5月5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4时28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