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新媒体音乐人梁基爵与日本女歌手UA带来新媒体音乐历验
**************************

  著名新媒体音乐人及创作总监梁基爵,将邀请日本创作女歌手UA合作,于六月为香港乐迷带来前卫而具爆炸性的「多媒体无限」系列──《火星日常》。

  继《电紫兔/克》,灵魂人物梁基爵进一步推展实验,研发新乐器新音乐的同时,亦重新建构看似科幻其实古远的乐器,并联同多位本地新媒体创作人──黄照达、朱力行、叶国栋、Invisible Lab、陈家俊、杨振业及王镇海等,合作结合介面技术,感应系统,联动声音、灯光、机械、舞台装置与映像,引领观众进入另一视觉音乐轨迹,以不同媒介和方式为传统音乐爱好者带来新冲击。是次演出主题「火星日常」由两个元素结合,「火星」代表未来,「日常」代表生活。地球问题重重,科学家便萌生探索火星作为新居所的可能性,火星是否真的象征着人类的未来?探讨「未来」当然可以远眺火星,但未来就发生在明天,其实我们也可以从最日常最生活化的科技,透视对未来的想像和关怀。

  梁基爵,于香港演艺学院研习作曲及电音创作。活跃于流行乐坛,为「人山人海」主要成员。近年积极探索新媒体艺术,研究有关介面控制设计、与现场互动音乐的种种可能。二○一一年创作了新媒体音乐演出《电紫兔/克》,大获好评,获取多个奖项。作品更巡演至澳门、圣保罗、台北、高雄及巴黎。

  UA,原名长谷川歌织,日本创作歌手。大热歌曲包括《情热》、《悲伤的Johny》、《Milk Tea》等作品。她曾于二○○五年参与另类媒体音乐实验──《path》演出。她亦曾参与电影《水之女》、《大日本人》等演出。于二○一○年发表其首张现场录音大碟《Haruto Live》及出道十五周年纪念大碟《Kaba》。自二○○五年起远离城市,迁至乡间的田舍实践农村生活,致力推动环境保护及祈愿和平等活动。

  《火星日常》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主办,并为「多媒体无限」系列节目之一,于六月十四及十五日(星期五及六)晚上八时及六月十六日(星期日)下午四时在香港大会堂剧院举行。门票分一百八十元及二百二十元,即日起于各城市电脑售票处、网上及信用卡电话购票热线发售,设有六十岁或以上高龄人士、残疾人士及看护人、全日制学生及综合社会保障援助(综援)受惠人士半价优惠(综援受惠人士优惠先到先得,额满即止);另设集体购票优惠最高可获八折,详情请参阅宣传单张。

  节目查询,请致电二二六八 七三二三,亦可浏览网页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lti_arts/program_264.html;票务查询:二七三四 九○○九;信用卡电话购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网上购票:www.urbtix.hk。

  本节目设有套票优惠,同时购买《火星日常》及英国彼得小话独脚戏《黑狗日记》(七月十二至十三日/香港艺术中心寿臣剧院)的正价门票可获九折优惠。详情请参阅节目单张。



2013年5月3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5时3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