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保安局局长展开伦敦访问行程(附图)
*****************

  保安局局长黎栋国在伦敦时间五月一日展开其在英国伦敦的访问行程。他与英国高层官员和商界领袖会晤,向他们介绍香港的最新发展。

  黎栋国早上与英国外交及联邦事务部国务大臣施维尔会面,向他简介了香港最新的治安情况。
  
  黎栋国随后和警察首长协会副会长警务署长菲尔.葛姆雷会面,就共同关注的事项交换意见。黎栋国期望香港与英国在打击跨国罪行方面有更紧密的合作。

  在与内政部边境管理局庇护者部门主管格拉咸.拉尔夫的会面中,黎栋国听取了英国就酷刑声请审核机制的简介,并与他就寻求庇护的议题交换意见。

  黎栋国早前亦在香港工商协会主办的午餐会上发表演说。他向与会者表示,香港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城市之一。香港的整体罪案率较很多国际都会城市例如东京和多伦多低。香港提供了安全的环境,吸引了不少海外的专才、学生和家庭来到香港生活、工作和旅游。

  他说:「我们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人才,为香港的发展和进步出一分力。香港人流、资金、意念和资讯自由流通,这几项指标正好显示香港在一九九七年回归祖国取得成功。」

  「在『一国两制』的框架下,香港不单保留了其独特的生活方式和资本主义制度,亦保留了其沿自英国系统,可靠和行之有效的普通法法律制度。我们的司法体系仍是完全独立的。我们维护法治和香港市民所享有广泛的权利和自由,当中包括集会、游行和示威的权利。」

  「在二○○五年至二○一二年的七年间,香港共举行了约36,500宗集会和游行,即平均每天有14宗。大部分的活动均顺利进行,没有发生任何事故。这是一个良好的纪录,也是我们被誉为亚洲国际都会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黎栋国说,在「一国两制」的框架下,香港将继续加强与外国就双边保安范畴的关系。

  他说:「到目前为止,香港已经与29个司法管辖区签署了『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协助协定』;与19个司法管辖区签署了『移交逃犯协定』和13个司法管辖区签署了『移交被判刑人士协定』。就以上每一项目,香港都和英国签订了双边协定。」

  黎栋国总结时表示:「香港会继续在国际商业和金融领域扮演重要的角色,也会透过国际间包括与英国的联系和协作,在全球的安全和防止罪行方面作出贡献。」



2013年5月2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5时28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