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香港环保卓越计划」表扬绿色企业及机构(附图)
***********************

下稿代环境保护运动委员会发出:

  行政长官梁振英今日(五月二日)出席「2013香港环保卓越计划」开幕典礼,担任主礼嘉宾。典礼假湾仔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并即场颁发奖项予二○一二年度「界别卓越奖」及「环保创意卓越奖」的得奖机构。

  「香港环保卓越计划」旨在鼓励各行各业实践环境管理,并表扬对环保作出贡献的机构。「2012香港环保卓越计划」设有「界别卓越奖」、「环保创意卓越奖」、「环保标志」及「减碳证书」四个奖项计划。

  「界别卓越奖」旨在嘉许各个界别中具出色环保表现的机构,评审准则为「环保领导」、「环保计划与表现」及「伙伴协力合作」三个方面。「界别卓越奖」设有11个界别,分别为建造业;金融、法律及商业顾问服务;酒店及康乐会所;进出口贸易业;制造业;物业管理;公营机构及公用事业;餐饮业;学校;交通及物流业;以及批发及零售业。

  环境保护运动委员会(环运会)发言人表示,参加二○一二年度「界别卓越奖」的机构共有776间,数字较二○○八年计划推出时增加超过一倍。今日典礼上共颁发了43个金、银、铜及中小型企业奖项,以及107个优异奖予11个界别的得奖机构。

  「环保创意卓越奖」旨在鼓励本地机构以崭新的绿色方案缔造环境效益,从而应对环保挑战。评审标准为「创新水平」、「环保成就及成本效益」及「实用性及对社会的贡献」三个方面。二○一二年的重点主题是「节省能源」及「废物管理」,评审团在28个参赛项目中,选出环保创意卓越奖及六个优异奖。

  发言人补充,所有奖项的评审工作均由专业人员执行,过程严谨而全面。二○一二年的最终评审团由香港中文大学校长沈祖尧教授主持,并由主要商会、专业团体,以及政府部门代表组成。

  今日出席典礼的其他嘉宾包括环运会主席林超英、环境局局长黄锦星、香港环保卓越计划最终评审团主席沈祖尧教授,以及各合办机构代表。

  至於「环保标志」及「减碳证书」亦继续得到机构热烈参与,计划至今已合共颁发超过4,600张标志及证书。

  发言人说,「2013香港环保卓越计划」的「界别卓越奖」、「环保创意卓越奖」、「环保标志」及「减碳证书」现已接受报名。为进一步鼓励中小企实践环保,二○一三年「界别卓越奖」将增设中小型企业优异奖。

  「香港环保卓越计划」於二○○八年开始推行,由环运会、环境保护署、环境谘询委员会、商界环保协会、香港中华总商会、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香港工业总会、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香港社会服务联会、香港总商会及香港生产力促进局合办,并由环境及自然保育基金赞助。

  环运会於四月及五月期间举办多场研讨会,邀请得奖机构分享环保经验及实践心得,并让有兴趣参加计划的机构了解计划详情。有关计划的资料,请浏览网页www.hkaee.org.hk,或致电热线2788 5903 查询。



2013年5月2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6时25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