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外汇基金资产负债表摘要及货币发行局帐目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发出: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今日(四月三十日)公布,截至二○一三年三月三十一日,外汇基金总资产达28,861亿港元。

  该数字见於外汇基金资产负债表摘要。外汇基金资产负债表摘要每月都与货币发行局帐目一并公布。

  於二○一三年三月底,外汇基金的总资产为28,861亿港元,较二○一三年二月底减少97亿港元,其中外币资产增加52亿港元,港元资产则减少149亿港元。

  外币资产增加,主要是因为外币投资的估值收益。港元资产减少,主要是因为政府提取财政储备及港股的估值亏损。

  货币发行局帐目显示,二○一三年三月底的货币基础为12,423亿港元,较二○一三年二月底增加96亿港元,增幅为0.78%。货币基础增加,主要是由於负债证明书增加。

  二○一三年三月底的支持资产增加111亿港元至13,429亿港元,增幅为0.83%。支持资产增加,主要是由於发行负债证明书及美元转强而录得汇兑收益。因此,支持比率由二○一三年二月底的108.04%,上升至二○一三年三月底的108.10%。

*****************************

  目前金管局每月发放四份有关外汇基金数据的新闻稿,其中三份是按照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数据公布特殊标准(特殊标准)公布的金融数据,其余一份则为配合金管局维持高透明度政策而发放的外汇基金资产负债表摘要及货币发行局帐目。二○一三年四月份发放上述新闻稿的日期如下:

四月八日(已发新闻稿)
按特殊标准公布的国际储备
(香港最新外汇储备资产数字)

四月十二日(已发新闻稿)
按特殊标准公布的中央银行分析帐目
(外汇基金分析帐目)

四月三十日
外汇基金资产负债表摘要及货币发行局帐目

四月三十日
按特殊标准公布的国际储备及外汇流动性数据范本



2013年4月30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6时3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