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海关於转口货柜内检获私烟及烟草(附图)
*******************

  香港海关昨日(四月二十九日)在葵涌海关大楼验货场破获一宗转口走私香烟及烟草案件,检获约九百三十万支私烟及九十公斤烟草,总值约二千四百万元,应课税值约一千六百万元。

  海关根据情报,发现有不法分子利用国际海运网络,企图以「走马灯」方式将私烟及烟草运经不同国家或地区,再走私至真正的目的地,以逃避海关侦查。

  海关透过与海外相关执法部门交流情报,经分析及掌握线索后,抽查一艘来自马来西亚的货柜船上一个报称载有「厕纸」的四十货柜,发现货柜内藏有九百三十万支私烟及九十公斤烟草。根据今次走私货物的包装显示,相信该批私烟及烟草最终目的地为澳洲。海关已扣留该批没有列於载货舱单上的私烟及烟草,负责处理该批货物的本地船务代办正协助调查,海关亦会与相关海外执法部门展开跟进调查工作。

  海关税收及一般调查科反私烟调查组指挥官温庆全今日(四月三十日)在记者会上表示:「海关会继续严密监察利用国际船务物流网络走私香烟及烟草的不法活动,并与海外相关执法部门作情报交流,追踪走私活动。」

  根据《进出口条例》,走私属严重罪行,违例者最高可被判罚款二百万元及监禁七年。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举报私烟活动。



2013年4月30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6时15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