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二○一三年三月份货币统计数字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发出∶

  香港金融管理局今日(四月三十日)发表的统计数字显示,二○一三年三月份认可机构的存款总额减少1.0%。由於活期、储蓄及定期存款均下跌,因此港元存款於月内减少0.8%。三月份外币存款总额减少1.2%,但香港人民币存款则上升2.5%,至6,681亿元人民币。跨境贸易结算的人民币汇款总额於三月份为3,408亿元人民币,上月则为2,217亿元人民币。
 
  三月份贷款与垫款总额上升1.2%。在香港使用的贷款(包括贸易融资)增加1.2%,在香港境外使用的贷款增加1.4%。由於港元贷款上升但港元存款减小,港元贷存比率由上月底的79.7%,微升至三月底的80.6%。

  二○一三年第一季在香港使用的贷款(包括贸易融资)增加3.1%,上一季则增加2.4%。按经济用途分析,带动贷款按季增长的主要环节为贸易融资。此外,提供予财务及金融有关公司的贷款及住宅按揭贷款继续扩张,但对建造业及物业发展与投资的贷款则下跌。

  经季节因素调整后,三月份港元货币供应量M1增加0.3%,与去年同期比较增加17.7%。未经调整的港元货币供应量M3下跌0.7%,与去年同期比较则增加9.2%。



2013年4月30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6时3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