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国家徖计委确认新增两宗人类感染甲型禽流感(H7N9)病毒个案
******************************

  徖生署徖生防护中心今日(四月二十七日)取得国家徖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确认,湖南和江西各新增一宗人类感染甲型禽流感(H7N9)病毒的个案。

  湖南的个案涉及一名六十四岁女子,她正於医院接受治疗,其四十一名密切接触者至今没有出现相关感染病征。

  江西的个案涉及一名五十四岁男子,他正於医院接受治疗,其五十一名密切接触者至今没有出现相关感染病征。

  截至今晚九时,内地共确诊一百二十宗人类感染甲型禽流感(H7N9)病毒的个案,其中,浙江四十五宗,上海有三十三宗个案,江苏二十七宗,安徽四宗,河南四宗,江西三宗,北京一宗,山东一宗,福建一宗及湖南一宗。

  徖生署发言人重申,徖生防护中心将密切监察有关情况,继续与内地有关徖生当局紧密联系,以了解个案详情,并会密切留意世界徖生组织的最新建议。

  发言人同时提醒抵港旅客,特别是从上海、江苏、浙江、安徽、河南、北京、山东、江西、福建和湖南来港的旅客,若出现发烧或呼吸道感染病征,应立即佩戴口罩及求医,并向医生报告其外游纪录。医护人员亦应特别留意可能在受影响地区曾经接触雀鸟、家禽或其粪便的求诊人士。

  发言人强调:「香港至今没有发现人类感染甲型禽流感(H7N9)病毒的个案。」

  发言人补充:「政府就人类感染甲型禽流感(H7N9)病毒个案的公布,会尽量做到资讯透明。任何怀疑个案,徖生防护中心会尽快向市民公布有关资讯。」

  发言人呼吁旅客不应到访受影响地区的活禽市场,避免直接接触家禽、雀鸟或其粪便。一旦接触,应以肥皂及清水彻底清洁双手。

  市民应提高警觉,并采取以下措施,预防禽流感:

* 禽鸟及鸡蛋应彻底煮熟方可进食;
* 经常以肥皂洗手,特别是触摸口、鼻或眼之前、处理食物或进食前、如厕后、触摸自动梯扶手、升降机按钮或门把等公共设施或物件后,以及咳嗽或打喷嚏令手沾上呼吸道分泌物后;
* 打喷嚏或咳嗽时应掩口鼻,用纸巾包妥痰涎,并放入有盖垃圾桶;
* 避免到人多挤迫的地方,避免接触发烧病人;及
* 凡有呼吸道感染病征,或需照顾发烧病人的人士,均应佩戴口罩。

  有关禽流感的进一步资料,可参阅徖生防护中心禽流感网页(www.chp.gov.hk/tc/view_content/24244.html)。



2013年4月27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21时4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