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参与「全城清洁运动」后与传媒谈话内容(只有中文)(附图)
******************************

  以下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今日(四月二十七日)参与油尖旺区「全城清洁运动」后,在旺角水渠道休憩处与传媒的谈话内容: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今日好高兴来到这里跟市民接触,传递清洁香港的信息。今天很开心我们在尖沙咀区及在这里(旺角区)派了些清洁用品。刚才我们在尖沙咀区帮儿童玩具(九龙公园径儿童游乐场)进行清洁,希望带出信息,大家要注重清洁,尤其是小朋友玩耍时经常接触许多玩具,身体接触也很多,注意清洁可以防止传染病菌的滋生。今日还要多谢(油尖旺区议会)主席和许多区议员在这个活动帮忙。

记者∶人大委员长张德江指香港有深层次的经济矛盾,如何理解这番说话?认同香港逐渐有些矛盾出现吗?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我觉得香港的经济具有优势,当然香港是一个服务型经济、是一个开放型经济,所以面对全世界的经济逆转时,我们的灵活性和如何面对应变是需要加大力度。我觉得香港的优势是很好的,我们应该发展优势,当然面对无论是外围的经济转变还是国家的转变,香港更加不能原地踏步,永远要随经济的形势改变本港经济的结构和发展,我对香港是很有信心的。

记者∶你如何理解他所说的深层次矛盾?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我个人的演绎刚才已说了,香港经济面对的挑战,主要是外围经济变得很快,我们自己本身的服务业具有优势,如何掌握我们的优势,抓紧外地和中国的机遇,我们怎样能够做得快、做得勤,正是我们最大的挑战。

记者∶他说香港的竞争优势正在逐步弱化,你是否认同?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这点我不认同。我认为香港的优势是要我们掌握的。我们的法律及金融市场各方面都很有优势,当然要怎样利用优势发展经济,永远是要靠我们自己,是事在人为,我们有许多条件帮香港经济再创高峰。



2013年4月27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8时56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