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发展局局长参与「全城清洁运动」后与传媒谈话内容(只有中文)(附图)
******************************

  以下是发展局局长陈茂波今日(四月二十六日)参与元朗区「全城清洁运动」后与传媒的谈话内容:

发展局局长:各位,希望大家注意个人徖生和公共地方的环境徖生,因为这是防止疫症最重要,亦是第一条防线。如果我们做好个人徖生,公众地方又清洁,疫症便不会那样轻易在香港爆发。请大家全情投入,清洁香港。

记者:局长,张震远续任市建局主席,为何非张震远不可?他已超过了应有的年期,为何仍要选他?是否政府真的没有人选?

发展局局长:政府在委任人士入不同委员会和公营团体时,我们的基本原则是用人唯才。今次因为市区重建局的行政总监在该局已做了很多年,在今年二月他退休离任;而同一时间,你见到我们今日公布的名单中,有好几位资深市区重建局非执行董事都会退任。我们考虑到市区重建局有好几项政策,我们正努力推行,希望在管理层和领导层能有稳定性和持续性,所以我们再委任张震远先生两年。委任他两年,亦比一般委任期短了一年,因为我们委任蒥建局其他成员都是委任三年。所以希望这两年在领导层有持续性和稳定性,亦希望在过程中,我们会确保以后的人事更替、人才接续方面更加理想。

记者:(张震远)做了多过六年是否不合规矩?

发展局局长:对於这方面,我们亦有考虑;但基於我们希望市区重建的政策及工作可以稳定持续地向前推进,所以我们认为有必要在这方面有少许弹性。正如我刚才所说,他的委任比一般短了一年。在这两年间,我们亦会物色合适的人选。

记者:与张震远支持特首梁振英是否有关?

发展局局长:绝对无关。我们考虑时是从市区重建局工作的延续性及工作成效,这才是我们最重要的考虑因素。

记者:有关军事码头,分区计划大纲图列明如果该用途列於栏目二,那经常准许用途是例外的,即不适用,为何你还认为政府没有绕过城规程序?

发展局局长:你参阅该图的注解部分,当中有清楚说明,如果是由政府统筹和落实的工程设施,在该用地上是经常允许的用途,其实不需要另外向城规会申请批准。多谢大家。



2013年4月26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03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