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二○一三年三月住宅按揭统计调查结果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发出∶

  香港金融管理局公布二○一三年三月份的住宅按揭统计调查结果。

  三月份新取用按揭贷款额较二月份增加52.0%,至186亿港元。

  三月份新批出的按揭贷款额较二月份增加16.1%,至216亿港元。当中,涉及一手市场交易所批出的贷款增加69.5%,至51亿港元;涉及二手市场交易所批出的贷款增加0.6 %,至130亿港元。至於涉及转按交易所批出的贷款则增加30.5%,至35亿港元。

  三月份新申请贷款个案较二月份按月增加14.2%,至10,291宗,这可能是受到二月份农历新年假期引致的较低比较基数所影响。与二○一三年一月比较,三月份新申请贷款个案减少13.8%。

  以最优惠利率作为定价参考的新批按揭贷款所占比例,由二月份的86.4%增加至三月份的87.6%。其中,大部分息率定於2厘至2.25厘之间。以香港银行同业拆息作为定价参考的新批按揭贷款所占比例,由二月份的11.4%下降至三月份的10.7%。

  三月底的未偿还按揭贷款总额按月增加0.8%,至8,841亿港元。

  按揭贷款拖欠比率维持於0.01%。经重组贷款比率由二月份的0.01%下降至三月份的接近0%。



2013年4月26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8时01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