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教育局局长参与「全城清洁运动」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
*****************************

  以下是教育局局长吴克俭今日(四月二十六日)上午参与西贡区「全城清洁运动」的致辞全文:

  大家好。我很高兴今日可以来到西贡区,与西贡区议会副主席陈国旗先生、各位区议员和地区人士一起,同心携手推动区内的清洁及环境徖生工作。

  香港近期一直面对禽流感H7N9及新型冠状病毒等传染病的威胁。这几天,各司、局长都会身体力行,去到全港十八区,投入「全城清洁运动」。我们希望可以藉此唤起市民大众的关注和自发性,齐来加强个人、家庭及社区层面的徖生水平,做好预防传染病的工作。

  在「沙士」袭港期间,我们都养成了良好的清洁和徖生习惯,漂白水、口罩、洗手液等等,我们都耳熟能详。但经过十年的光景,我们有没有松懈下来呢?

  无论如何,我希望大家能够由个人开始,把良好的清洁和徖生习惯融入日常生活当中,同时凝聚家庭及社区的力量,保持家居和环境清洁,令香港成为我们「清洁亮丽的美好家园」,避免传染病的威胁。

  大家都知道,健康饮食讲求「三低一高」,即「低盐」、「低糖」、「低脂」及「高纤维」。但如果要预防传染病,我们就要「三高一低」,即「警觉性要提高」、「健康知识要提高」、「环境及个人的徖生水平亦要提高」。这样,我们就可以「把感染疾病的风险大大降低」。但如果身体不适,就一定要尽早求医。

  西贡除了是区内居民的美好家园之外,亦是所有香港人的「后花园」。我希望透过加强区内的清洁和环境徖生,大家来到西贡区不但可以吃到生猛的海鲜,更可以逛逛整洁的街道,看看美丽的风景,呼吸清新的空气,活出健康!

  最后,我想再一次感谢西贡区议会和地区人士,以及相关政府部门的同事,各位的努力一定可以为提高区内环境徖生起到「带头」作用!



2013年4月26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5时06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