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徖生署调查家计会怀疑疫苗曾贮存於异常温度的事件
***********************

  徖生署今日(四月二十六日)指令香港家庭计划指导会(家计会)联络曾於二月一日至四月二十四日到家计会荃湾中心(该中心)接种疫苗的市民,以作跟进,因为徖生署的调查发现有关疫苗可能曾贮存於异常温度下。

  徖生署发言人表示,署方於四月二十四日到该中心进行例行巡查期间,发现一个用以贮存疫苗的雪柜於二月及三月的温度纪录出现异常。涉及的三款疫苗包括麻疹、流行性腮腺炎及德国麻疹混合疫苗;乙型肝炎疫苗;以及人类乳头瘤病毒疫苗。徖生署随即展开调查。

  初步调查显示,可能曾贮存於异常温度并已为市民接种的相关疫苗约有三百剂。徖生署建议家计会与相关疫苗生产商联络,以确认受影响疫苗的效能。

  作为预防措施,徖生署已指令家计会联络曾接种相关疫苗的人士,展开适当跟进。

  徖生署会监察家计会的跟进行动。

  有关调查仍在进行中。至今,徖生署没有接获与受影响疫苗有关的不良反应报告。

  发言人呼吁有关人士若於接种相关疫苗后有疑问或感到不适,应尽快联络家计会或征询医护人员的意见。



2013年4月26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8时38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