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投资推广署鼓励福建企业善用香港优势「走出去」(附图)
**************************

  投资推广署今日(四月二十六日)於福建省厦门蒥「2013福建厦门香港周」举行研讨会,重点介绍香港整体营商优势,并鼓励福建企业以香港为有利平台,打造品牌,拓展世界市场。

  是次题为「『善用香港优势·开拓海外市场』投资推广研讨会」由投资推广署、福建省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厅、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粤经济贸易办事处,以及厦门市商务局共同主办。协办单位包括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福建省委员会、厦门市工商联(总商会),以及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厦门市分会。投资推广署助理署长邓仲敏和福建省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厅副巡视员邹翔在会上致欢迎辞。

  邓仲敏在谈及香港的营商环境,以及福建企业在港的发展机遇时指出:「福建省与香港关系源远流长,两地的经贸合作密切而频繁。随国家在『十二五规划』下加强推动企业『走出去』的步伐,实现国际化发展已经成为大势所趋。香港作为一个高度国际化的城市,具备丰富的市场推广经验,成熟稳健的金融市场,完善的现代服务业系统,相信可以充分配合福建省企业『走出去』的需要。」

  她续说:「香港的营商环境自由有序,集合各地的专才,配合世界级的基础设施、健全的法治制度、以及低税率等多方面优势,是内地企业迈向国际市场的最佳试点。相信香港可以在资金、人才、市场经验上作出配合,支援福建企业把产品及技术推展到国际市场上,并同时协助提升企业的竞争力。」

  其他讲者包括毕马威企业谘询(中国)有限公司厦门分公司税务总监梅雅甯、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企业银行及金融机构助理总经理范颖如、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华南地区特派代表钟创新,以及中国银河国际金融控股有限公司投资银行部董事总经理杨锐。他们各自分享本身的专业知识和关於香港的经验,鼓励福建企业充分利用香港的设施及服务优势,尤其是灵活多样的融资管道,积极向海外拓展业务。

关於香港投资推广署

  成立於二○○○年七月的投资推广署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属下部门,专责为香港促进外来直接投资。本署全力支持海外及内地企业在香港开业或扩展业务,针对个别行业及企业所需,免费提供实用资讯及专业支援,协助外地企业充分利用本港的营商优势,在香港成功发展。截至二○一二年十二月,投资推广署完成超过2 700个投资项目,有关企业在开业或扩展的首年内,共为本地经济创造超过32 000个新职位,总投资额逾690亿港元。如欲查询更多资料,欢迎浏览本署网站:www.investhk.gov.hk。

   如欲索取活动相片,请浏览:www.flickr.com/photos/investhk/sets/72157633313435499/。



2013年4月26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35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