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府委任市区重建局董事会主席和非执行董事
********************

  政府今日(四月二十六日)宣布,行政长官根据《市区重建局条例》第4条再度委任张震远为市区重建局(市建局)董事会主席,任期由二○一三年五月一日起生效,为期两年。行政长官并委任/再度委任十六名市建局非执行董事,包括四名官方非执行董事,任期同由二○一三年五月一日起生效,为期三年。

  廖宜康获再度委任为市建局非官方非执行董事;另外十一名新委任的非官方非执行董事为蒋丽芸博士、周光晖、冯炜光、何永谦、黄嘉纯、许智文教授、林智远、李律仁、马锦华、邓智辉和黄远辉。

  发展局局长陈茂波欢迎有关委任和再度委任。

  他说:「自政府于二○一一年二月公布新《市区重建策略》,市建局已推出多项新措施,包括『需求主导计划』、『促进者』中介服务和『楼换楼』计划。市建局最近亦以先导计划形式推行工厦重建项目。」

  「这些工作对市建局来说是新尝试。张震远先生获再度委任为市建局主席,将有利延续董事会的卓越领导,有助市建局迎接新挑战。张先生在市区重建方面经验丰富,对市建局工作了解透彻,将有助确保新委任的市建局董事会非官方非执行董事的顺利交接。我很高兴张先生愿意在未来两年继续领导市建局。」

  他续说:「新委任的非官方非执行董事来自不同界别,我相信他们的专业知识和经验,定会为市建局董事会的工作作出重要的贡献。我期望能与新一届的董事会成员紧密合作,进一步推展市区重建这项重要任务。」

  陈茂波又感谢八名即将离任的董事过去对市建局所作出的宝贵贡献。他们分别为陈显沪、陈家乐、何佩然教授、叶国谦、吴家锤博士、吴水丽、杜彼得和杨志超。

  市建局新董事会共有二十一名非官方非执行董事(包括主席)、四名官方非执行董事及三名执行董事。所有非官方非执行董事均以个人身份获委任。

  由二○一三年五月一日起,市建局董事会的成员名单如下:

主席
--
*(任期由二○一三年五月一日至二○一五年四月三十日)
张震远

非执行董事(非官方成员)
------------
*(任期由二○一一年十二月一日至二○一四年十一月三十日)
许焯权教授
简兆麟
林浚
麦萃才博士
黄以谦医生

*(任期由二○一二年十二月一日至二○一四年十一月三十日)
郭荣铿
涂谨申
黄国健

*(任期由二○一三年五月一日至二○一六年四月三十日)
蒋丽芸博士
周光晖
冯炜光
何永谦
黄嘉纯
许智文教授
林智远
李律仁
廖宜康
马锦华
邓智辉
黄远辉

非执行董事(官方成员)
-----------
屋宇署署长
民政事务总署署长
地政总署署长
规划署署长

执行董事
----
行政总监/副主席
两名执行董事



2013年4月26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0时34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