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府回应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初级中学报道
*******************

  就传媒近日有关香港特区援建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初级中学的报道,政府发言人今日(四月二十四日)有以下回应:

  「芦山县初级中学是香港特区援建项目之一,设施包括教学楼、学生宿舍、食堂和运动场,援建金额为3,137万元人民币。工程於二○○九年十二月动工,二○一一年十二月竣工。项目在交付使用前,已通过内地工程竣工验收程序。

  日前芦山县发生地震后,四川省人民政府派出专家到学校作震损鉴定,初步评估建筑物的结构没有大问题,只有部分非承重墙体受破坏,因此并未将它定为危房,川方稍后会向港方通报鉴定结果。

  芦山县初级中学的设计和建造符合内地相关法例法规和建设标准,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防震减灾法》及《建筑抗震设计规范》(《规范》),抗震设防烈度为七度。建筑物的结构为框架式设计,外墙(非承重)以页岩空心砖作砌体的钢筋砖墙,外加复合硅酸盐保温板作节能之用。这种设计在内地颇为普遍。

  按芦山县初级中学根据《规范》标准而设计的抗震结构,学校部分建筑物的墙体受破坏是预期之内,达到《规范》要求『小震不坏、中震可修、大震不倒』的抗震设防目标。

  特区政府将於适当时候组织专家团赴川,实地检查和评估灾区内特区援建的项目。」



2013年4月24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8时19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