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在「吉林-香港经贸交流会」开幕式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今日(四月二十四日)在「吉林-香港经贸交流会」开幕式的致辞全文:

尊敬的巴音(朝鲁)省长、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大家好。我很高兴出席今天的「吉林-香港经贸交流会」。首先,我代表香港特区政府欢迎巴音省长和各位从吉林远道而来的嘉宾和朋友。

  吉林省资源丰富,不但是中国重要的农业大省,还有丰富的森林、矿产、能源以及旅游等资源。今天举行的交流会正好提供一个平台,让香港各界能更深入地认识吉林省各方面的最新情况、投资环境以及发展潜力。

  多年来,香港跟吉林省之间关系密切,商贸往来频繁。香港是吉林省的首要外资来源地,在当地的主要投资领域包括有制造业和批发零售业等。到二○一二年,香港累计在吉林省设立了五百九十一家企业,仅次於韩国位列第二位;累计合同港资四十五亿美元,累计实际使用港资四十亿美元。

  在国家「十二五」规划期间,吉林省提出促进农业现代化、推进服务业跨越式发展、提高外经贸规模和质量、加快长吉图开发开放先导区建设、发展循环经济、加强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等。

  香港是亚洲的服务业中心,在金融、会计、法律、工程等多个服务业领域拥有丰富的人才和先进的管理经验;加上多年来对内地产业、市场和文化所累积的了解,我相信香港服务业可以发挥独特的作用,配合以至促进吉林省服务业的发展,达到互惠共赢。

  作为世界级的国际金融中心,香港也是内地企业「走出去」的首选平台。我希望吉林省有更多企业来香港投资和设立区域办事处,跟香港企业合作,共同提升企业管理,走向国际化。

  香港特区政府将继续保持与吉林省政府及有关单位的联系,并鼓励两地的经贸交流与合作。我们也欢迎吉林省有关部门继续跟我们的驻京办作紧密沟通。

  最后,我祝愿吉林省政府在香港的经贸推广活动圆满举行,并取得丰硕成果。谢谢。



2013年4月24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7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