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创造香港的阅读纪录(附图)
*************

下稿代语文教育及研究常务委员会发出:

  为庆祝世界阅读日,语文教育及研究常务委员会(语常会)今日(四月二十三日)在香港大球场举行了「英语大联盟计划2012/13-创造我们的阅读纪录!」活动。约一万五千名参加者共同创造「最多人一起讲故事」和「最多人齐声朗读」的香港纪录。

  教育局局长吴克俭、教育局常任秘书长谢凌洁贞及语常会主席程介明教授,与约一万五千名中小学生、其家长、老师、校长,和来自专上院校的学生义工一起缔造这两项纪录。

  吴克俭在致辞时表示:「今天的活动除了让教育工作者及家长明白他们应该重视阅读外,也展示了教师及学生不断努力的成果。此外,整个活动提升了社会大众对阅读的重视,并推动广大市民协助培养青少年的良好阅读习惯。」

  这次活动以一系列别开生面、互动而富趣味的活动,包括一起讲故事、故事角色巡游比赛及有关阅读的表演,让参加者接触世界文学作品,并享受阅读的乐趣。

  语常会二○○八至○九学年起推行「英语大联盟」计划,藉此提升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和技巧,至今共有四万名学生和一千名老师曾参与各项活动。



2013年4月23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9时05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