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突击搜查涉嫌售卖未经注册药剂制品的零售店铺(附图)
*************************

  卫生署今日(四月二十三日)与警方采取联合行动,突击搜查位于中环的一间零售店铺,发现有关店铺涉嫌非法售卖及管有未经注册的药剂制品。

  卫生署根据市民投诉作出调查,发现中环一间零售店铺出售四款未经注册的药剂制品,分别名为「C 24/7 Natura-Ceuticals」、「Complete Phyto-energizer」、「Whitelight」及「Perfect White」。有关未经注册药剂制品的产品标签显示它们含有维他命(属非处方药物,常用作营养补充剂)。所有药剂制品的标签均没有标示香港药剂制品注册编号。初步调查发现,有关产品是由该公司从香港以外地方购得。

  行动中,两名年龄分别为二十九及五十四岁的女子涉嫌非法售卖及管有未经注册药剂制品被警方拘捕。

  卫生署的调查仍在继续。

  根据《药剂业及毒药条例》(第一三八章),所有药剂制品均须向香港药剂业及毒药管理局(管理局)注册,方可于市面合法售卖。非法售卖或管有未经注册药剂制品均属刑事罪行,每项罪行最高罚则为罚款十万元及监禁两年。

  卫生署发言人强烈呼吁市民,切勿从市面购买或服用未经注册的药剂制品,因为这些产品未经由管理局评审,其安全、品质及效能均未获保证。所有已注册的药剂制品须于包装附有格式为「HK-XXXXX」的香港注册编号。

  已购买上述产品的市民应立即停止服用。服用后如有疑问或感到不适,应征询医护人员的意见。市民可于办公时间内,将有关产品交予湾仔皇后大道东二一三号胡忠大厦一八五六室卫生署药物办公室销毁。



2013年4月23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9时30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