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有关绵阳民族中学的报道
***********

  特区政府已于去年回应传媒关于四川省绵阳民族中学的查询,并已就相关事件在二○一二年六月向立法会发展事务委员会提交的灾后重建工作进展报告中交代。回应传媒近日的报道,特区政府发言人作出下述回应。

  绵阳民族中学是「支援四川地震灾区重建工作信托基金」(基金)批出的其中一个非政府机构援建项目,由香港教育工作者联会教育机构有限公司(教联会)负责援建,获基金资助二百万港元重建该中学的教学楼。有关教学楼于二○一○年三月落成启用。

  去年初有传媒报道,该中学已被拆卸。特区政府高度重视事件,随即与四川省人民政府作出跟进。四川省人民政府确定绵阳方面在未征得特区政府同意前已把这所学校拆掉,是不符合川港双方就援建项目的安排。川方表示会严肃跟进这事。

  教联会亦去信特区政府,表示拟撤回基金资助的申请,并要求特区政府协助与四川省当局协调,安排将相关的二百万港元回拨基金。

  回应特区政府的要求,四川省人民政府同意并随后确认已于去年五月将二百万港元的援助资金回拨到援建专户。基金亦已将民族中学从基金援建项目的名单中删除。



2013年4月23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3时22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