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财政司司长出席《香港走出去》节目首播午宴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今日(四月二十二日)在《香港走出去》节目首播午宴上的致辞全文:

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大家好!我非常荣幸获邀出席今天RoadShow的《香港走出去》节目首播宴会。

  我还记得去年二月,我出席了RoadShow上一辑的节目,《直击金砖五国》的首播会。我当时与大家分享了有关「金砖五国」的经济机遇。

  这次,RoadShow再度与香港贸易发展局合作,共同制作一辑全新有关亚洲市场的特备节目,向市民大众介绍当地的经济文化、生活方式和旅游热门地。这个节目正好协助香港的中小企业,进一步了解这些新兴市场潜在的商机。

  世界的经济动力核心已向东移。亚洲不少国家都拥有丰富的资源及大量的年轻劳动力,可以为港商提供不少的投资机会。贸发局在协助香港企业「走出去」方面,担当重要的角色。除了透过新设立的「经贸研究」网站,以及出版不同类型的研究刊物,为香港企业提供最新的市场资讯之外,贸发局还举办了多项不同形式的推广活动,包括贸易展览会、商贸考察团、商贸配对和其他交流活动。

  为了寻找更多合作机会和缔造源源商机,我计划在《财政预算案》的工作完成之后,这个时间大家暂时仍未知是何时,带领本地工商界和专业界代表前往柬埔寨和缅甸考察,寻找商机。

  展望未来,我相信亚洲仍然会是未来世界经济动力的一个重要的火车头。我鼓励香港的中小企积极把握这些机遇,开拓新的业务市场。

  谢谢。



2013年4月22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3时00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