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就香港国际货柜码头工潮与传媒谈话内容
**************************

  以下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今日(四月二十一日)就香港国际货柜码头工潮与传媒的谈话内容:

记者:霍建宁说支持外判商,认为他们做得对,又批评李卓人的做法像文革的抗争活动,你有什么回应?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首先,政府当局在任何的劳资纠纷,包括今次的劳资纠纷,我们的角色是一个持平的调停者,这个角色很重要,因为我们一定要不偏不倚,希望去寻求共识,建立双方面的互信。所以,对於所有各方面的言论,我们是不会作出任何的评论。但是我一再呼吁,各方面一定要保持克制、保持冷静,还有最重要就是返回谈判桌,因为只有透过对话,透过大家诚恳的沟通,大家面对面去交流,和最重要是释出善意,才能够真正可以解决一些劳资的问题。所以我希望呼吁各方面尽快、尽快恢复对话,这是最重要的。
 
记者:霍建宁说与他们无关,其实HIT的母公司在事件上有没有角色?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在这事件里,我们早在第一轮的调停会议里已经成功争取到HIT一位高级职员,即他们的人力资源总经理,出席三轮的会议,他们是以一个列席的身份出席。这充分显示出HIT是配合我们的调停工作。
 
记者:......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任何时间只要各方面有诚意想回去再倾,我们都会促成这个对话。
 
记者:现在会否更困难?因为现在有点像隔空对话。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我刚才说,最重要大家要保持冷静和理性沟通。任何的劳资纠纷一定要透过大家坐下来,心平气和、坦诚地、诚恳地大家对话,才能够倾出一些双方面都可接受的成果,这点我希望大家向这方面尽尽努力,我们亦会尽量斡旋促成这方面。
 
记者:可否短期内达成?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我们会尽量尽力做,我很难预测,一切要视乎事态发展,但最重要是各方面要拿出诚意,和尽快返回谈判桌。甚至乎是永丰公司愿意倾的话,我都一再呼吁工会朋友掌握机会,因涉及三百多个罢工员工,我希望大家能够再三思,促成这个对话是重要的第一步。

(请同时参阅谈话内容的英文部分。)



2013年4月21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4时2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