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法贝热复活蛋最后一周展出
************

  本港历来最大型的俄罗斯艺术展─「法贝热─俄罗斯宫廷遗珍」,展出一批俄罗斯宫廷瑰宝,受不少市民欢迎,现尚余最后一周展期,市民欲一睹瑰丽精致的俄罗斯珍宝,请把握机会於四月二十九日或以前到香港文化博物馆参观。

  香港文化博物馆发言人表示,这次是香港首次举行如此大型和难得一见的俄罗斯艺术展览,展品来自莫斯科克里姆林宫博物馆及费斯曼矿物博物馆藏品,不少是属於俄罗斯沙皇的珍藏,其中最瞩目的是四枚珍贵的法贝热复活蛋,堪称不朽的艺术珍品。

  发言人表示:「珠宝师彼得·卡尔·法贝热(一八四六至一九二○)是十九世纪末一位杰出的天才艺术家,他制作的珠宝首饰素以工艺精湛、品质优良见称,而其中最为人所乐道的,无疑是他每年为俄罗斯皇室所精心制作的复活蛋珠宝摆设,其精工与巧思确实令人叹为观止。」

  发言人续说:「该四枚复活蛋分别为『亚速之回忆』巡洋舰模型复活蛋、西伯利亚火车复活蛋、莫斯科克里姆林宫复活蛋及阿列克谢皇储的星座复活蛋,不仅是俄罗斯珠宝工艺的巅峰之作,而且见证了俄国历史上多个重要时刻,将末代王朝的历史娓娓道来。」

  是次展览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主办,香港文化博物馆、莫斯科克里姆林宫博物馆与费斯曼矿物博物馆联合筹划。展览共展出二百多件俄罗斯宫廷珠宝和饰物,包括宗教器物、珠宝首饰和精美银器等,展现了十九世纪末至二十世纪初俄国登峰造极的文化艺术成就。

  是项展览提供公众导赏服务,於展览厅内进行,时间分别为星期四下午二时,星期六、日上午十一时三十分及下午三时三十分。导赏服务以粤语进行,不设预约。

  「法贝热─俄罗斯宫廷遗珍」展览的标准票价为二十元(星期四至一)及十元(星期三),全日制学生、高龄人士及残疾人士可享半价优惠。二十人或以上团体可享团体优惠十四元(星期四至一)及七元(星期三)。

  香港文化博物馆位於沙田文林路1号,开放时间为平日上午十时至下午六时,星期六、日及公众假期上午十时至晚上七时,逢星期二休息(公众假期除外)。

  博物馆设有收费停车场,供市民停泊车辆。市民亦可乘搭港铁马鞍山线至车公庙站步行约三分钟前往博物馆。

  有关是次展览详情,请浏览香港文化博物馆网页:www.heritagemuseum.gov.hk/chi/exhibitions/exhibition_details.aspx?exid=200,或致电二一八○ 八一八八查询。



2013年4月21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0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