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男子涉及电邮骗案罪行被捕
************

  警方今日(四月十八日)打击电邮骗案集团,拘捕一名涉嫌行使虚假文书的外籍男子。

  商业罪案调查科人员经深入调查后,今日于中环拘捕一名三十六岁外籍男子,并在他身上搜获一批怀疑虚假文件,相信他较早前利用虚假文件在本港开设公司及银行户口,以收取涉及电邮骗案的犯罪得益。

  该名被捕男子现正被扣留调查。

  根据警方统计数字,本港商业电邮骗案有上升趋势。今年一月及二月,警方共接获一百四十宗商业电邮骗案的举报,较去年同期上升三倍,涉及金额约九千三百万元。

  常见的犯案手法为骗徒利用虚假的公司电邮,假扮受害公司的生意伙伴,向受害公司讹称已更改银行入数户口。受害公司在没有与其生意伙伴通过电话或其他途径核实下便将款项转入骗徒的户口。

  警方已成立专案小组,调查商业电邮骗案,并呼吁商业机构人员对上述骗案及可疑电邮提高警觉,以免受骗。如在汇款前通过电话、传真或其他途径跟对方联络以核实资料,及向警方举报可疑个案。此外,会计师和秘书公司替可疑的客户开设公司或银行户口时亦要小心审查,以防被利用作洗黑钱。

警察公共关系科新闻公布第二百九十六号



2013年4月18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1时22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