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酒店业界作全面准备预防人类感染甲型禽流感H7N9病毒个案(附图)
******************************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今日(四月十八日)前往一间位於湾仔的酒店视察,了解酒店业界就人类感染甲型禽流感H7N9病毒个案实施的预防、监控及应变措施。

  陪同苏锦梁的包括旅游事务专员容伟雄及香港酒店业主联会执行总干事李汉城。香港酒店业主联会约一百名会员拥有本港超过百分之九十的酒店房间。

  酒店业界已提高警觉预防人类感染禽流感,并严格依从徖生署徖生防护中心指引接待客人,在各方面作充足准备。

  苏锦梁聆听酒店部门主管讲解实施的监控措施,包括每日以手提仪器为员工量度并记录体温、提醒员工时刻保持个人徖生,及透过定期简报使职员掌握疫情的最新情况。

  此外,酒店在客人登记入住时,会派发有关人类感染甲型禽流感H7N9病毒健康资讯的信件。酒店并提供介绍禽流感预防方法、传播途径和病征的徖生防护中心小册子「禽流感健康资讯」。员工亦加强在酒店公众地方的清洁工作。除在公众地方提供消毒搓手液予客人使用外,酒店会在客人要求下提供口罩。

  苏锦梁又视察酒店的房间清洁工作,了解清洁密度及所使用的工具和清洁剂等。

  苏锦梁在视察后说:「我们知悉酒店业方面已做好预防措施。如果有特别的个案,业界亦备有应变措施。」

  他表示,五一长假期还有不足两星期便来临,预计从国内来港的旅客会比平日频繁,本港在这段关键时刻更加不可松懈。

  除了徖生防护中心已经向酒店业界发出指引外,旅游业界亦为本地的领队及导游提供指引,密切留意旅客的身体状况。在内地方面,香港旅游业议会与内地的旅游公司会有联系提供指引,在旅客出发到香港前加强风险管理,例如提醒他们不要前往街市或接触家禽等。

  苏锦梁很高兴酒店业界响应对禽流感的预防及监控措施。他呼吁整个旅游业界,包括酒店业和旅游景点的从业员,继续在清洁徖生方面做好预防措施,防患未然,令香港有一个徖生的环境,给旅客愉快的旅游体验。



2013年4月18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24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