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财政司司长出席「Q唛三十五周年启动典礼」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
******************************

  以下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今日(四月十八日)出席「Q唛三十五周年启动典礼」的致辞全文:

钟主席(香港工业总会主席钟志平)、丁主席(香港优质标志局主席丁炜章)、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大家好!我感到非常荣幸今晚可以出席「Q唛三十五周年启动典礼」。由香港工业总会成立的香港优质标志局,在过去三十五年一直积极推动优质文化,以客观的产品测试和质量监察作为认证要求,协助本地企业提高产品和服务的质素。有赖香港优质标志局多年来的努力,「Q唛」标志现在已经成为消费者心目中的质素保证。

  消费者对品质的要求日益提高,香港优质标志局亦与时并进,由最初只针对货品和服务业,扩展至近年加入环保管理,将「Q唛」认证计划发展成为一个更全面的机制。

  近年内地消费者对香港产品的需求激增,主要的原因是香港品牌拥有优质形象,增加了消费者对香港产品的信心。国家「十二五」规划强调,要扩大内需和推进服务业发展,这个目标为香港品牌扩阔了市场空间,为香港「Q唛」企业带来庞大的机遇。

  为了协助香港企业好好把握国家「十二五」规划的机遇,政府在去年六月底推出了一项总值十亿元的「发展品牌、升级转型及拓展内销市场的专项基金」,协助香港企业提升竞争力和发展内地市场。业界对「专项基金」的反应相当踊跃,自从基金推出至去年十二月底的短短六个月,已经收到超过五百宗来自企业和机构的申请。

  另外,我亦在今年的《财政预算案》中建议,将现时资助中小企业开拓出口市场的「中小企业市场推广基金」的累计资助上限,由十五万元提高至二十万元,希望鼓励中小企业建立更多新的商务伙伴关系,和尝试不同形式的出口推广活动。我期望业界能够善用政府提供的支援措施,把握时机,拓展内地及海外市场业务。

  我知道香港优质标志局亦正在积极向内地介绍香港的「Q唛」,提升内地人士对「Q唛」标志的认识,从而增加消费者对「Q唛」品牌的信心。我相信这方面的推广工作,必定能够协助香港优质企业进一步开拓内地市场。

  各位,我感谢香港工业总会和香港优质标志局多年来为了推动香港优质品牌发展而作出的努力和贡献。我希望藉今日的庆典,让更多海内外企业和消费者,认识这个代表优质香港品牌的标志,并鼓励香港企业好好利用「Q唛」这个信心的标志,发展品牌,开拓内地和海外的市场。

  多谢各位。



2013年4月18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9时02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