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新域剧团演出剧本创作优异作品《A Lonely Planet B》
******************************

  本地剧团新域剧团将于五月及六月演出去年「剧场里的卧虎与藏龙」剧本创作计划中的优异作品《A Lonely Planet B》,由新晋编剧郭翠怡创作。

  新域剧团自二○○六年起,举办「剧场里的卧虎与藏龙」剧本创作计划,旨在孕育出舞台剧界新一代编剧,为他们准备演出平台。去年新域剧团邀请了二十一位创作人参加,一人一剧,而由郭翠怡编剧的《A Lonely Planet B》就是从芸芸创作剧本中挑选出来作正式公演的优异作品。该剧由谭孔文执导,演员计有阮炜楹、杨伟伦、姚润敏、黄谱诚、江浩然及何欣旅。

  《A Lonely Planet B》的创作源自编剧郭翠怡的一次台湾之旅,她以旅程经历为蓝本,写了一个关于「迷失与寻找」的奇想故事。烟花盛放,天空染成一片红,空气弥漫着火药味。故事主人翁望着这个不再维多利亚的海港,说了一句粗言便跳下海,拼命地游呀游、游呀游……醒来后抬头,置身于一个不知名的小岛,这里有山有水无车无楼有啤酒。各人你一口、我一口;他一言,她一语。大家来自五湖四海,却殊途同归,大家都……寂寞。

  粤语(部分以普通话)演出的《A Lonely Planet B》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主办,于五月三十日(星期四)至六月二日(星期日)晚上八时;六月一日(星期六)及六月二日(星期日)下午三时在葵青剧院黑盒剧场上演。门票划一为一百八十元,现于各城市电脑售票处、网上及信用卡电话订票热线发售。设有六十岁或以上高龄人士、残疾人士及看护人、全日制学生及综合社会保障援助(综援)受惠人士半价优惠(全日制学生及综援受惠人士优惠先到先得,额满即止)。另设集体购票优惠,最高可获八折优惠,详情请参阅宣传单张。本节目含少量不雅用语及吸烟场面。

  查询节目详情,请电:二二六八 七三二五或浏览网页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theatre/program_253.html;票务查询:二七三四 九○○九;信用卡电话购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网上购票:www.urbtix.hk。



2013年4月18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1时2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