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财政司司长谈《2013年拨款条例草案》(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今日(四月十七日)上午在立法会综合大楼就《2013年拨款条例草案》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财政司司长:大家好。今日拨款条例恢复二读,我都留意到有几位议员亦提出了几百条不同的修订提建议。我是尊重议员他们要详细审议草案的权利,但我亦希望他们履行职责时,亦要顾及社会,顾及政府和立法会的运作,要保障民生。我们会尽力、全力配合这方面,希望可以早日通过这个拨款条例。

记者:政府暂时有没有措施去应对?或者会不会去到某个时间再次向立法会申请临时拨款?

财政司司长:你所说的是临时拨款,我们也有一个临时拨款,临时拨款现时大约是两成,足够用两个月左右,如果没有特别大支出的话。这些都是临时拨款,我们要现时解决的是正式的拨款,我们希望大家可以早日通过我们的正式拨款。

记者:到五月中的话,会严重影响政府的运作和难免影响领取综援和长生津的人,你们的评估是要「拉」到多久才是死线会影响到这些市民?

财政司司长:我们现时的临时拨款是足够大约两个月的操作,两个月后临时拨款就会用完,这当然会影响到不只是政府的操作、立法会的操作,亦是整个社会,所以我们希望议员都会就他们的建议三思一下。

记者:如果临时拨款用尽的话,有什么方案可以去应对呢?

财政司司长:我们不考虑这些,我们希望现时正式的拨款可以通过。

记者:即是不考虑再申请临时拨款?

财政司司长:我们是正式的拨款,现时我们是考虑正式的拨款要通过的。

记者:......

财政司司长:不要假设任何问题,我们现时要去开会。

记者:......

财政司司长:我们是不会做任何的假设,我们要正式的拨款,我们希望可以尽快通过,亦希望有关的议员三思。



2013年4月17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1时58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