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深港两地加强口岸检疫措施(附图)
****************

  鉴於近期人类感染甲型流感H7N9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情况,香港徖生署署长陈汉仪医生今日(四月十六日)到访深圳与深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局长高玉潮会面,就两地口岸的徖生检疫措施进行交流,双方同意在深港口岸加强相关的传染病防控安排。

  在会上,双方重申在现有的点对点通报制度和病人移送机制下进行商讨,并同意在跨境学童检疫方面加强合作,以及向出入境人士加强健康宣传教育,以防疫症传播。

  就跨境学童的检疫工作方面,深圳当局会建议出现病征的学童暂停赴港上课,在深圳采取家居医学观察或送医院诊治等措施,然后将个案通报香港。深圳当局亦会加强对跨境学童的徖生检疫和体温检查,以期及早识别有病征的学童。两地亦已设立机制,如香港发现入境人士包括学童在口岸身体不适,两地做好口岸移交,深圳当局可联系并安排他们送返原居地诊治。

  此外,深圳当局亦会为跨境学童服务中心及保姆车公司举行防控讲座,除向这些人士加强健康宣传和教育外,亦让他们了解口岸将会采取的检疫措施。

  深圳当局亦会於四月二十九日至五月一日内地五一劳动节假期期间,在口岸向出入境人士加强健康宣传和教育,并透过旅行社举行座谈会向赴港旅客提供健康建议。两地亦会在口岸增加人手,加强旅客的体温和健康检查工作。

  在会上,双方亦确认各深港口岸的点对点沟通名单,实时通报传染病个案和更新两地关於口岸措施的资讯。

  陈汉仪医生在会后表示:「徖生署得悉深圳当局对疫情的分析和已实施的口岸徖生检疫措施,并感谢深圳当局一直以来对香港防疫工作的支持。」

  出席今日会议的官员还有深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副局长胡龙飞、深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徖生检疫处处长李政良、徖生署助理署长(特别徖生事务)王曼霞医生,以及徖生署总港口徖生主任徐乐坚医生。



2013年4月16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9时58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