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民政事务局局长为香港青年开拓内地实习机会(附图)
************************

  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今日(四月十六日)在北京拜访了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全国青联)主席王晓,商讨为香港青年增加在内地的机构和企业的实习机会。

  行政长官今年初发表的《施政报告》中,说明要为香港青年提供更多机会到内地实习。民政事务局近年透过「青年内地考察团资助计划」,资助青年团体帮助安排大专院校学生和毕业青年到内地实习,在全国青联协助联络下,获资助的实习人数逐渐增加,二○一二至一三年度约有550人。

  曾德成希望全国青联继续给予支持,在北京和各省蒥联系更多实习岗位,让香港参与实习的人数可以倍增。

  曾德成亦与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会晤,就加强体育方面的合作交流意见。他表示,特区政府重视与内地的交流,民政事务局已经与国家体育总局及多个省/市的相关单位,签署有关体育交流与合作的协议。在协议的基础下以及在国家体育总局的支持下,两地在多个领域推展了不同形式的体育交流合作。

  他说:「我期望两地进一步加强合作,促进彼此的体育事业发展,以及提升运动员,尤其是精英运动员的水平。」

  曾德成亦拜会了民政部部长李立国,交流在社区建设和社会服务方面的意见。谈及四川地震灾区重建工作的支援方面,曾德成了解现时重建工作大致完成,新建设施都陆续投入服务。

  他其后与国家宗教事务局副局长蒋坚永会晤,就宗教事务分享经验。他表示,特区政府维护宗教信仰自由,积极鼓励各宗教团体加强道德教育,提升香港社会的人民素质和关爱文化。

  曾德成明日(四月十七日)早上将拜访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并於下午启程回港。



2013年4月16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7时52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