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民政事务局局长今访文化部及广电总局(附图)
*********************

  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今日(四月十五日)展开访京的行程。

  曾德成今午与文化部副部长赵少华会晤,就文化合作和发展交流意见。他表示,香港特区政府与国家文化部及内地多个省市先后签署了文化交流合作协议,为文化艺术界搭建交流平台,进一步促进在文化行政管理、人才培训、筹办大型文化活动等多方面的交流合作。

  曾德成说:「香港与内地的文化艺术交流日益频繁,既为文化艺术工作者创造更多发展机会,也有助促进文化融和,以及共同弘扬和传承中华文化,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我期待未来两地在文化上会开展更多合作项目。」

  曾德成又感谢文化部支持香港在国际上,尤其是在亚洲地区开展文化交流和合作。

  曾德成今早参观了中国国家图书馆,听取馆长周和平介绍图书馆的馆藏、设施和各项服务。他得悉国家图书馆不单是国家总书库和国家书目中心,亦是国家古籍保护中心和国家典籍博物馆,协调全国文献的保护工作。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刚於月初与中国国家图书馆签署了《关於在香港公共图书馆开展数字图书馆合作的协议》,进一步推动在文化和数字图书馆的交流合作。

  根据协议,国家图书馆会将馆藏中不同类型的数字化资料,放到香港公共图书馆「多媒体资讯系统」平台上,让香港市民可以透过香港公共图书馆的网页,认识到古籍资源,以及欣赏源远流长的中华文化。

  曾德成亦访问了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了解内地新闻出版,以及广播和电视业方面的工作。



2013年4月15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7时35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