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机构采用无障碍网页设计获嘉许(附图)
******************

  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和平等机会委员会合办的「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今日(四月十五日)举行颁奖典礼,表扬企业和机构在网站采用无障碍网页设计。

  颁奖典礼上,共70个企业和机构获颁发嘉许状,包括44个金奖和26个银奖,嘉许他们有效采用优越的网站设计,令所有人士(包括残疾人士)都能阅览网站内容和使用网上服务,尽显心思。各得奖机构获授权於今日起在网站展示嘉许标志,以表彰其卓越成就及良好榜样。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常任秘书长(通讯及科技)何淑儿在典礼上赞扬各得奖企业和机构为提升网站的无障碍功能而付出努力,她致辞时说:「我很高兴首届嘉许计划反应踊跃,参与机构横跨公共交通、电讯、广播、新闻、银行、医疗、学术、资讯科技、公营和社福机构等不同界别。这反映社会广泛认同和支持,亦为实践『无障碍网页Web For All』向前迈进一大步。」

  颁奖典礼的其他主礼嘉宾包括政府资讯科技总监赖锡璋、平等机会委员会委员叶少康,以及立法会议员莫乃光和葛珮帆。

  政府於二○一一年十月展开「无障碍网页运动」,以多管齐下的方式,推动更多企业和机构在其网站采用无障碍设计,让社会各阶层包括残疾人士更方便地获取网上资讯和使用网上服务。自运动展开以来,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举办了超过20场研讨会及工作坊,共3 000多人参与,又设立专题网站,分享相关资源和知识,并联络各大专院校把无障碍网页课题纳入有关课程内。嘉许计划是「无障碍网页运动」的另一重点项目,参与机构可免费获取无障碍网页评估及谘询服务,协助网站管理人员认识及掌握无障碍网页的要求,提升他们优化网站的能力。

  为进一步协助本地非政府机构及中小企业建立无障碍网站,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今日亦推出无障碍网页范本,并提供技术支援,范本可在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无障碍网页专题网站(www.webforall.gov.hk)免费下载。

  今日的颁奖典礼是「2013国际IT汇」的活动之一。今年首次举办的「国际IT汇」为期两周,旨在透过一连串活动,展示香港的资讯科技发展和成就,巩固其作为亚太区资讯及通讯科技枢纽的地位。

  有关「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的详情及得奖机构名单,请浏览网页www.webforall.gov.hk/tc/recognition_scheme。



2013年4月15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7时02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