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机电署全面检讨注册升降机及自动梯承办商表现评级制度
*************************

  机电工程署(机电署)在听取公众和业界对现行「注册升降机及自动梯承办商表现评级」的意见后,现正全面检讨有关评级制度,并会就有关检讨及改善建议谘询即将成立的「升降机及自动梯安全谘询委员会」。

  机电署发言人今日(四月十一日)表示:「我们认为有需要改善现行『注册升降机及自动梯承办商表现评级』下对承办商的评分机制,使评级制度更能全面和直接反映承办商的表现。在完成检讨前,我们会暂停更新注册承办商的分数,但会根据过去十二个月的巡查结果,将承办商的表现分为三类,并定期公布承办商所属的表现类别和相关资料,以供市民参考,维持透明度。我们欢迎市民就有关评级制度提供改善意见,有关意见可电邮至info@emsd.gov.hk或传真至2504 5970。」

  在上述的过渡安排下,承办商的表现分为下列三个类别:

(一)安全和保养方面均没有发现问题,表现良好;
(二)安全方面没有发现问题,惟保养方面有改善空间;及
(三)安全方面曾发现问题,已发警告信及正在作进一步调查。

  机电署会在每项类别名单上列出承办商涉及的机件故障纪录和收到的警告信摘要,并上载至机电署网页(www.emsd.gov.hk/emsd/chi/pps/le_pub_mpr.shtml)。

  在过去一年(即二○一二年四月至二○一三年三月),机电署共进行9 327次升降机和自动梯巡查,当中有15间注册升降机承办商和8间注册自动梯承办商在安全和保养方面均没有发现问题,表现良好。此外,机电署曾向11间注册升降机承办商和两间注册自动梯承办商分别发出11封和4封警告信。期内,机电署亦分别接获16宗涉及升降机和7宗涉及自动梯机件故障的事故报告,包括在三月二日於北角英皇道480号发生的严重升降机事故。



2013年4月11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4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