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教育局局长呼吁学校提高徖生警觉(附图/短片)
**********************

  教育局局长吴克俭今日(四月十一日)探访湾仔区嘉诺撒圣方济各学校,实地了解该校预防甲型流感H7N9的措施。他呼吁全港学校提高警觉,致力预防传染病在校园散播。

  随同吴克俭探访该小学的其他官员包括食物及徖生局副局长陈肇始教授及徖生署助理署长(健康促进)程卓端医生。他们听取了校方简介学校的预防工作,包括提升戒备级别,并成立危机处理小组,拟订及统筹各项预防流感措施。

  有关措施包括加强家校合作,由家长每天为学生量度体温及填写学生手册,如果学生身体不适,便会尽早求诊及留在家中休息。同学上学时,教师会再一次以抽样方式为他们量度体温,并且推行徖生教育,提高学生的徖生意识。此外,校方亦十分注重校舍的环境徖生,并已加强清洁及消毒工作。

  长假期结束及学校复课后,该校学生的整体健康状况及缺席率仍维持在正常水平。

  吴克俭欣悉全港学校已普遍加强预防传染病的措施。他说:「特区政府十分关注甲型流感H7N9对香港构成的风险,各政策局及部门已经保持紧密连系,加强各方面的防控措施。」

  「我们已有既定的『预防传染病指引』供学校参考,协助他们做好防御传染病的工作。学校可在教育局网页浏览及下载有关指引。我们早前亦特别向学校发出信件,附夹徖生署徖生防护中心的徖生建议,再次提醒学校须保持警觉,加强预防甲型流感H7N9。」

  他补充,教育局会继续与徖生防护中心合作,适时为学校进一步提供有关防控传染病的信息及指引。

  为加强学校人员对甲型流感H7N9和新型冠状病毒致严重呼吸系统病的认识,教育局将在四、五月期间与徖生防护中心合作,为学校举办数场健康讲座,由徖生署的医护人员讲解如何预防及控制这些传染病。首场健康讲座将於四月二十四日假中华基督教会协和小学(长沙湾)举行。



2013年4月11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9时58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