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香港与芝加哥关系越益紧密(附图)
****************

  香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四月九日(芝加哥时间)在芝加哥出席香港驻纽约经济贸易办事处新春酒会时表示,香港与芝加哥的多方面联系已越趋频密。酒会吸引了超过120名来自商界、政府、学术界及媒体嘉宾出席。

  陈家强在致辞时表示,香港与芝加哥有很多共通之处,例如拥有策略性地理位置:香港是亚洲的核心城市,芝加哥位处美国中部的枢纽地带,两地人民均拥有企业创新精神等。他相信直航班次将促进两地更紧密的联系。

  香港驻美国总经济贸易专员唐智强在欢迎致辞强调,长期以来,香港对於美国一直是具吸引力的出口市场; 美国是继中国后,香港第二大的贸易伙伴。

  他说:「香港目前是美国第十大出口港,美国仍然是香港最大的海外公司单一来源,公司数目多达约1 400间。这清楚地表明,美国对我们未来投下了信心的一票。」

  唐智强续说:「我们十分珍惜与美国的经贸关系,并期待与你们共同合作,在未来的日子继续加强港美联系。」

  此外,香港驻纽约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陈淑华在酒会中表示,芝加哥和伊利诺州一直是香港重要的合作伙伴,过去十年,伊利诺州商品出口到香港激增了超过40%。

  她感谢芝加哥市长Rahm Emanuel发出文告,祝贺香港驻纽约经济贸易办事处於今年成立30周年。

  今天较早时,陈家强在访美的第一站,到达芝加哥大学布斯商学院,向约50名学生发表演说。演辞标题为:「新的十年:香港金融市场与中国机遇」。



2013年4月10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3时54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