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食物及衞生局局长谈世界衞生高峰会亚洲论坛(只有中文)
**************************

  以下为食物及衞生局局长高永文今日(四月九日)上午前赴新加坡出席世界衞生高峰会亚洲论坛前,在香港国际机场会见新闻界的谈话内容:

记者:在新加坡出席世界衞生高峰会时,会否讨论人类感染流感H7N9个案?

食物及衞生局局长:我今天前往新加坡参与世界衞生高峰论坛的亚洲区会议,这次会议的主题是医疗改革的可持续发展。昨天,我们接获论坛主持人的通知,会议将有一项补充议题,因为亚洲其他地区的衞生当局,也颇关心我们就H7N9禽流感爆发方面的影响,所以作为一项补充议题,会议可能就人类感染流感H7N9进行讨论,包括现时的最新情况,以及如何加强世界衞生组织在这事件中的角色。因此,我们已准备了一份补充资料文件,与其他亚洲地区的衞生部部长进行交流。

记者:会议将举行多久?

食物及衞生局局长:我今天抵达新加坡,会议将在下午举行,明早我会马上回港。我希望顺带一提,昨天立法会卫生事务委员会特别会议上的讨论,谈及截至昨天为止,香港共有三宗人类感染甲型流感H7N9的怀疑病例,另外有六宗个案为已呈报,属于要监察的病例,总共九宗个案,经过快速测试,皆已排除是属于H7N9的感染个案。



2013年4月9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2时27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