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香港为区域法律服务中心的理想地方(附图)
********************

  律政司司长袁国强资深大律师今日(四月八日)在荷兰海牙表示,香港拥有顶尖质素的法律专业,包括本地和国际律师行和律师;完全独立的司法和现代的法律架构,为区域的法律服务中心的理想地方。

  袁国强今日在海牙出席名为「海牙会议一百二十周年∶今日与未来」的活动,庆祝海牙国际私法会议(海牙会议)成立一百二十周年。他在致辞时表示香港多年来一直是真正的国际都会及城市,其维护法治和司法独立的决心蜚声国际。

  他说∶「行政长官在最近的《施政报告》中确认,提升香港作为亚太区域的争议解决和法律服务中心的地位是政府的政策。」

  「香港的这项政策和特点,对协助于去年十二月在香港成立的海牙会议亚太区域办事处履行其协调国际私法的功能和目标,有十分重要的价值。」

  袁国强指出,海牙会议已成为代表国际社会在国际私法各项重要范畴的全球性论坛。

  亚太区是非常繁盛及充满动力的区域。亚太区内的各司法管辖区为区域和全球的经济增长提供强大的动力。踏入千禧年代,海牙会议的工作除了在拉丁美洲和世界其他地区开展外,也明显地扩展至亚太区域的司法管辖区。

  他补充说,在香港成立的亚太区域办事处是海牙会议历史上顺理成章及理想的发展。

  袁国强表示亚太区域内的司法管辖区有很多不同之处,《海牙公约》旨在连系不同的文化和法律传统,对为区域内、外的国家提供共同的法律合作架构产生很大的作用。

  区域办事处自去年十二月正式运作后,已经与区域内不同机构建立联系网络,并举办了一系列的工作坊、研讨会和会议。

  袁国强说∶「随着全球一体化、区域融合和科技发展持续,各国越来越需要互相倚傍,要成立协调国际私法架构的需求变得更为重要。」

  袁国强昨日(四月七日)抵达海牙后,随即与留学荷兰的香港学生见面,并向他们讲述香港的最新发展情况。

  除了出席海牙会议今日的典礼外,袁国强亦与海牙会议秘书长汉斯·范鲁会晤,并参观了海牙常设仲裁法院。

  袁国强于明日(四月九日)回港前,会拜访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荷兰王国大使陈旭 。



2013年4月8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0时32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