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全面回收Celonol 50药丸(附图)
********************

  卫生署今日(四月五日)指令持牌药物批发商图南科技有限公司(图南)从消费者回收Celonol 50药丸(注册编号:HK-57702)的所有批次产品,因为该产品未能符合相关的药典标准。

  卫生署发言人解释,署方调查一宗市民查询时,检取Celonol 50药丸进行化验。化验结果显示,样本的细菌总数超出标准。

  Celonol 50药丸含阿替洛尔,用于治疗高血压,属处方药物,只应在医生监督下服用。药房只可在注册药剂师监督下按医生处方售卖该药。

  Celonol 50药丸由Celogen Pharma Pvt. Ltd在印度生产。至今,图南已进口1 550盒产品,当中864盒已售予私家医生和本地药房。

  受细菌污染的药剂制品不仅可能影响产品的疗效,亦可引致服用人士受感染的风险。

  卫生署至今未有接获与该产品相关的不良反应报告。

  署方的调查仍然继续。

  卫生署亦已致函医护人员通知他们有关回收行动,并促请他们停止向病人供应有关产品。

  发言人表示:「正服用该产品的市民,应立即征询医生的意见,转用其他替代药物继续治疗。」

  「任何人售卖药物而其性质、物质或品质与购买人所要求的药物所具有者不符,有可能违反香港法例第一三二章《公众卫生及市政条例》第52(1)条,最高刑罚为罚款一万元和监禁三个月。卫生署在完成调查后会就进一步行动谘询律政司的意见。」

  图南已设立热线电话(2781 2619)解答相关查询。卫生署会密切监察回收行动。



2013年4月5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9时04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