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社署向合资格长者发放首笔「长者生活津贴」金额
**********************

  社会缒利署(社署)今日(四月五日)向「长者生活津贴」第一阶段「自动转换」安排的合资格长者发放第一笔「长者生活津贴」金额。社署会於今日将款项存入长者现时领取「高龄津贴」的银行户口。

  社署发言人表示,第一阶段「自动转换」安排下的合资格受惠长者共有272 833人,他们将於今日收到第一笔津贴。

  一般来说,如受惠人以往开始领取「高龄津贴」为每月的第一日(即以历月计算),有关津贴会包括最早由二○一二年十二月一日(生效日期)起计的一笔过款项(须扣减同时期已向受惠人发放的「高龄津贴」)及四月份的津贴共6,550元。有关计算方法,请参看附件甲及乙例子。

  不过,由於个别长者开始合资格领取津贴的日期不同(即以付款月计算),而其获付款的日期亦不相同,所以可获发的金额会因应个别个案的付款月及付款日期而不尽相同。请参看其中两个例子(附件丙及丁)。

  发言人说∶「纵使有部分人士在今日获发的金额有参差,其实一般而言,如受惠人的付款月是以历月计算,他们可於四月份内获发金额合共6,550元。他们於四月五日获发的一笔过款项,是补发由二○一二年十二月一日合格领取的长者生活津贴与高龄津贴的差额。」

  社署已透过十一个地区福利办事处为地区相关团体及人士举行九十场简介会,以协助长者了解「长者生活津贴」的申领安排,并解答长者疑问。

  有关「长者生活津贴」的详情,请浏览社署网页:www.swd.gov.hk/oala,或致电「长者生活津贴」热线3595 0130及「长者生活津贴」24小时热线3142 2202查询。



2013年4月5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02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