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村代表补选提名期刊宪
**********

  政府今日(四月五日)就村代表补选提名期刊宪。

  十三个村代表席位需要进行补选,候选人提名期为四月十一日至二十四日。

  是次补选将为七条现有乡村选出居民代表,及为六条原居乡村选出原居民代表。七条现有乡村是深石、崇谦堂(东)、市场街、铜锣湾、田寮下、麒麟围及港头;六条原居乡村是马湾涌、低埔、九租、田下湾、关门口及汀九。
  
  参与原居民代表补选的候选人必须是该原居乡村的原居民,并已登记为该村的选民和通常在香港居住。

  至於居民代表补选的候选人则必须是该现有乡村的居民,并在紧接提名之前的六年一直是该村的居民,即其主要住址是在该村内,而该主要住址是指候选人的唯一或主要家居的居住地方的地址。候选人同时亦须为该村的登记选民。

  所有候选人必须是年满二十一岁或以上的香港永久性居民,并获得最少五名该村的登记选民提名。每名选民只可提名一位候选人。任何人士均不得在多於一条乡村参选。

  提名表格可於各新界民政事务处的谘询服务中心和民政事务总署(民政署)索取,或从村代表选举网页(www.had.gov.hk/vre)下载。

  候选人必须在四月二十四日下午五时或之前,亲身向选举主任(即所属乡村的民政事务专员)递交提名表格。

  民政署发言人表示,若有超过一名获有效提名的候选人在同一条乡村参选,该村将会在五月二十六日(星期日)进行投票。合资格的选民将收到列明投票日期、时间及地点的投票通知书。

  如有查询,请致电二一五二 一五二一。



2013年4月5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0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