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环境局局长继续在韩国考察回收设施和绿色社企(附图)
*************************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今日(四月四日)继续访问韩国的行程,了解当地环境保护设施及政策,以及绿色社会企业(社企)的发展。

  黄锦星首先视察江北区的废物回收及处理中心,该中心建於山洞内,每日可处理60公吨不同种类的可回收物品。黄锦星巡视中心内多个厂房,了解不同回收物品的处理工序。他认为中心有效将收集到的回收物料妥善处理,并将之转化为有用资源,於国内善用或出口外地。

  黄锦星随后到访韩国首间著名社企Beautiful Store,了解他们如何在日常营运中成功推广回收。Beautiful Store在韩国拥有超过100间分店,售卖从捐赠得来的物品,以推广资源循环再用及回收的文化。该社企亦积极参与公众活动,让市民以至商界有机会直接参与回收及其他环保活动,并关怀基层社群。黄锦星期望本港能有更多绿色社企或机构,推动社区共同参与资源循环再用。

  下午,黄锦星拜会韩国环境部副部长郑然万,双方就环保议题交换意见,他并听取韩国当局简介该国废物管理现况、目标及策略。

  黄锦星明日将继续考察其他废物处理项目及设施,并於明晚返港。



2013年4月4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6时58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