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环境局局长展开韩国资源循环及废物征费考察行程(附图)
**************************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今日(四月三日)展开在韩国首尔的考察活动,视察当地的回收及转废为能设施,并了解当地推行的废物征费系统,作为日后香港制订相关环保政策的参考。

  黄锦星首先到访松坡资源回收中心,该中心利用厌氧分解技术,每日最高处理450公吨厨余。韩国自一九九八年起实施厨余回收计划。黄锦星认为该中心有效处理回收的厨余,其成功经验值得香港借镜。

  黄锦星随后视察麻浦转废为能设施,了解废物处理技术的发展。该设施以焚化方法处理都市固体废物,并在过程中产生电力。

  下午,黄锦星巡视衿川区的住宅及商业区,实地了解在韩国全国推行的废物按量征费制度及厨余回收系统的运作。这项制度自一九九五年实施,成功减少都市固体废物的产生及增加回收率。在征费制度下,当地居民须将废物弃置於预缴的指定垃圾袋。黄锦星认为当地的废物征费系统十分全面,在征费以外亦配合宣传教育及有效监察以打击非法弃置垃圾,成功令居民养成源头减废及分类的习惯,成效显著。

  黄锦星明日将继续考察首尔的其他回收及废物处理设施。



2013年4月3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0时23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