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徖生署密切监察内地确诊人类感染流感H7N9个案
***********************

  就内地确诊人类感染流感H7N9个案,徖生署徖生防护中心发言人今日(四月一日)表示,徖生防护中心将会加强香港对怀疑感染H7个案的监测。

  甲型流感(H7)是本港的法定须呈报传染病。徖生防护中心将会向医生发信,通知他们最新情况,并提醒他们呈报怀疑个案。

  发言人说:「我们会提高警觉,并按事态发展继续保持严谨的港口徖生措施。」

  发言人补充:「徖生防护中心将继续与内地徖生当局保持密切联系,并会密切留意世界徖生组织的最新建议。」

  发言人提醒市民采取以下措施,预防禽流感:

* 避免直接接触禽鸟或它们的粪便,如果曾有接触,须尽快用肥皂及水彻底洗手;
* 禽鸟及鸡蛋应彻底煮熟才进食;
* 经常洗手;
* 打喷嚏或咳嗽时应掩口鼻,用纸巾妥为包好痰涎,放入有盖的垃圾桶内;
* 避免到人多挤迫的地方及避免接触发烧的病人;
* 凡有呼吸道感染的征状,或需要照顾发烧病人的人士,都应佩戴口罩;及
* 如在旅途中或返港后,出现发烧及流感类的病征,应立即求诊及告知医生曾前往的地方。

  市民可浏览徖生防护中心网页(www.chp.gov.hk),取得禽流感的进一步资料。



2013年4月1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3时40分

列印此页